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生命中重要的歌002] The Brilliant Green - Rock'n Roll


  這是一首我高中的時候就聽過的歌。我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是錄音室版本的吉他 solo 音色非常好聽,A# 自然大調音階搭配藍調音階也很有味道。

  前幾天在整理自己以前放在工作站上的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以前曾經把這首歌的譜放在網頁上。這大概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了,連我自己都忘了這譜到底是我以前自己抓的,還是上網找的?

  我對這首歌的深刻印象並不在於高中的時候是不是曾經有朋友在台上表演過。而在於大一那年、大三那年,我曾經分別在家中和台大法學院對面的人行道邊上彈奏這首歌,但是當年的我音感不夠好、樂理也不夠強,總之比現在差得遠了,所以總是沒辦法在沒有譜的情況下完整地憑空彈出這首歌,也造成了現在回憶中的一個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