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清大的鴿子

  因為最近的工作要來清大做Sensor Network的佈建,所以我早上就直接從交大走二十五分鐘的路到清大上班,今天早上在清大吃早餐的時候,因為不想在小吃部等,所以直接到清大圖書館穿堂旁邊找個地方坐下。

  正妹沒看到幾個,鴿子倒是走過來了,(牠真的認得出我手上拿的是漢堡,後來我中午的時候拿著蘋果汁,他完全不甩我)。這鴿子不知道怎麼搞的,心機很重,裝作一副跌跌撞撞的模樣,搖搖晃晃地走過來,好像餓得受不了了的樣子 (其實明明很胖),然後在我身前三步之處站定,開始用純潔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牠連後來在路邊大小便的眼神都很無辜),我心軟了,所以撕了一小塊漢堡皮丟在地上,這個時候,鴿子的眼神突然變得很銳利,大概就像這樣 = =+,一個鷂子翻身過後,嘴裡已經刁著兩秒前才從我手上拋出的漢堡皮,睥睨群雄的神態實在讓我有點想揍他。

  看到牠討了便宜,遠方的另外一隻鴿子化作一道黑影直撲我的身前,施出第二波的無辜眼神攻勢,我做人很公平的,當然也給了他同樣規格的待遇,不過要面對的就是接下來五鴿圍攻的場面…

  五隻鴿子看似隨意地分佔五個方位,其實堵死了我所有逃走的空隙,當然也沒有忘了繼續用無辜眼神包圍著我,這種似軟實硬的戰術實在相當高明,不過如果我當時屈服了,現在還有臉坐在這裡打字嗎?

  把手上僅剩的一點漢堡皮分成數份,一把撒出去,這些鴿子就像是聽到賽跑比賽的槍響一樣飛身而出,簡直就像是吳宇森的電影場景,在這陣慌亂之中,我也順便做了沒有尊嚴的趁亂逃跑。

  這年頭,想吃個早餐還真累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