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我與envy的初次相遇

  我是怎麼認識envy的呢?應該是前年的野台開唱吧,我被某人所騙,誤以為envy的主唱是個超級正妹,所以很興奮地擠進那年野台開唱風舞台的前五排去忍受眾人的汗味,只為了見見那位傳說中的正妹。

  隨著現場男性人數的漸漸增加,喘息聲也漸漸濃厚,我也更加確信envy的主唱真的美得超乎想像,經過一段不短的等待(印象中起碼有20~30分鐘),傳說中的envy終於上場了,我也隨即發現envy的主唱一點都不正,甚至並不是一位女性。

  雖然懷著滿腹的牢騷,但是我抱持著「既然都進來了,就順便看看吧」,看看到底為什麼沒有正妹主唱也能吸引這麼多男性。沒想到,吉他的前奏一下,我身旁的男性們馬上就變身為十八銅人,有的甚至全裸著上身,身處於搖滾區的我,看著周遭彷彿中邪一般不斷左右擺動的人群,心裡一時之間除了髒話之外也想不到什麼其他的。

  如果是這樣也就罷了,所謂的左右擺動可不像是偶像歌手演唱會上,國高中小歌迷那種振幅20公分的簡諧運動,這些傢伙赤裸著上身,以施展醉拳時的軌跡移動,簡單來說,就是以隨機、無法預測的軌跡移動,你喜歡的話,可以用布朗運動這個物理學上的專業術語來形容。

  空間是有限的,怎麼可能讓每個人都有充裕的空間做這般自在的活動?有人擁有自在的空間,當然就會有人的空間受到壓迫,舉例來說,我就是。

  在周遭的人如此激動的環境下,我那顧得上看什麼envy,光是忙著閃躲來自四面八方的肘擊、碰撞和沾滿汗水的手臂都來不及了。不過實在因為攻擊太過密集,我的胸口不免吃了幾記肘擊,一邊忍住喉頭鮮血的同時,還被旁邊的人用「這個人怎麼這麼不High」的眼光上下掃視。

  經過了三十秒,我實在覺得受不了了,「這樣下去今天可能無法生還」的念頭逐漸浮現在我腦中,只好倉皇逃離了現場,也使得我到現在仍然對envy的曲子一點印象都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