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人生中的第一次喝醉

  我以前是從來不喝酒的,但是年紀大了之後難免會碰到一些奇妙的酒局,不過我也都喝得很少、很節制,因為我覺得啤酒很難喝,但是像冰火那樣的酒我就覺得味道不錯,其實我也只有在畢業舞會的表演結束之後才喝過那麼一次冰火而已。

  今天下午我在寫code的時候,Simon突然丟我MSN,大家好久不見了,他找我今天晚上去聽社上的期初發表順便喝兩杯,自從七月初分手以來,我也還沒有好好喝過,偶而來喝一點好像也不錯,上次喝酒好像也是跟Simon。

  那是風城表演的前一天晚上了,我們兩個熬夜在社辦練琴,他帶了兩瓶和今天一樣的金牌台啤和泡麵,我們倆就在社辦練到五六點不支倒地,事隔三個月整,今天的我不知道怎麼了,才看了兩個團,就把600ml的金牌台啤喝完了,沒想到的是,我的酒量比我想像中的差很多,喝完之後一直很熱、很茫,也很high,走路輕飄飄的,有種可以一次跳上三樓的感覺,連被我call回交大的teresa什麼時候坐到我旁邊的我都不知道,搖搖晃晃地把後面的表演看完,老實說,大家的狀況實在不太好,設備和場地都有問題,PA更是不知道在幹麼,連asport他們這種等級的老團聽起來都有點怪,bass太重了,大家聽起來都濛濛的,中頻也不足,每位主唱的音色都被樂器吃掉了,有位彈吉他的資工學弟調tone的功夫還需要多加油,但是因為我喝了酒,所以還是很high,連聽到「自由」這種超級芭樂歌的時候都可以很high,不過學弟的solo沒練熟,竟然把前後兩段pattern彈成一樣的,但是平常說話刻薄的我竟然也毫不介意,這說明我真的醉了,後來要散場的時候,teresa遭逢不幸,不小心打翻了可可,弄得整個包包都是,節哀阿,小心接下來的一段日子都會有驅之不去的可可味。

  完了,我還在茫,不過也好,還不到語無倫次的地步,剛好來做一件我平常應該沒種做的事情,今天早點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