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萬瑞行

  上個週末(9/30~10/1)應學弟之邀,參加了2006年台清交輔轉聯會的聯合迎新宿營,正式的名稱訂為「青椒颱風」,本來學弟來和我談的時候只是要我去幫忙在營火晚會上的營歌教唱這個單元裡幫忙彈吉他而已,所以其實我本來有點不甘願,才彈個三、五分鐘的琴,還要我自掏腰包,但是因為是自己人的關係,所以我稍微做了一點排練之後還是去了。一切就和去年交大、東吳、輔仁、世新四校聯辦的營隊一樣,我在營隊開始的前幾天才突然加入。

  提早一天到了營地,發現很多人的準備實在不足,在營隊開始的前夕還是這麼慌亂,各組分工的溝通也出了問題,不過因為我只是來玩的,所以也沒有說什麼。到了深夜的時候,清大的映儒在詢問大家有誰明天比較有空的,可以出一份力來當隨輔,反正我也蠻閒的,就接下了這個任務。

  到了隔天的早上,也就是營期的第一天,我接下了第三小隊的隊輔這個任務,和我ㄧ起帶隊的還有清大資工的彥廷和同樣也是交大的學妹瑩真(土木系),小隊員們都非常可愛,很多事情不用我們一直說,都會自己開始動作,這麼懂事的小隊員實在讓我們減輕了不少負擔。唯一讓我比較擔心的是,相對於女生們的活潑外向,男生們似乎太低調了點,而且選出來的小隊長因為認識的人很多,所以有點油條,總是在集合的時候失蹤,讓我們在管理上覺得有點麻煩。不過大體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倒是工作人員們出的紕漏比較大。

  感謝大家,不論是工作人員或是小隊員們,這次的營隊裡,我認識了很多人(每個人都用學長來稱呼我,讓我有點不習慣),也過了兩天愉快的日子,這是這幾個月裡少數讓我很開心的日子。營隊結束後的檢討會上,大家提出了很多不理想的地方,當然,事情不可能盡善盡美,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盡量用比較溫和的口氣表達自己的不悅,老實說,我看到台大政治的總召被說:「總召根本完全狀況外」的時候實在有點傻眼,雖然我和很多人都不太喜歡他,但是也沒必要講得這麼難聽吧,畢竟檢討會的目的只是要把經驗留給後人,活動舉辦完了,大家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