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1976@信義誠品

DSCF0033
從我們的角度拍不到鼓手大師兄

  在破報上,我看到了這個關於 1976 要在信義誠品四樓音樂館演出的消息,所以就找了阿國一起去。



DSCF0026

  在表演開始之前,音樂館裡塞滿了 1976 的樂迷,但是由後台走出來的卻是一個小女生,她的名字是林綾

  在林綾自我介紹的過程中,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知道她是誰,但是當她的演出進行到副歌的部份,大家應該都和我一樣覺得「啊!原來是她!」。這是她第一次公開地演出,在她自己的網誌上也記述了這件事情


  林綾的 live 演出似乎有點緊張,所以和錄音室的版本有些落差,不過這落差並不大,這也不是她的錯,應該是現代的錄音技術太恐怖了,導致大家聆聽現場演出的時候難免覺得不適應。

  以發片歌手而言,林綾似乎太害羞了點,大概是歷練還不夠吧。她就像是個模範生一樣,上台和大家打了招呼之後靜靜地演唱自己的創作,然後乖乖地下台離去,如果想當明星可能還要多加把勁。



  在林綾的表演結束之後,終於輪到主秀 1976 上場。

  1976 的表演剛開始的時候,讓我覺得非常驚嚇。相對於大麻等其他樂手的表現,阿凱的嗓子好像還沒開,唱得非常糟,很多假音都只能用低八度的真音呈現,我身旁的阿國在聽表演的過程中甚至還站著睡著了。

  聽了兩、三首歌之後,正當我覺得今天來這趟好像被騙了,好險阿凱的狀況逐漸回穩,表現越來越好。不過以他的經歷和經驗來說,我覺得這樣是很不專業的表現。

  屏除了一開始的不專業,1976 的演出還是讓我覺得很不錯。他們盡力帶了Keyboard、合成器之類的設備來到表演現場,Live 演出的設備原本就和錄音室完全無法相比,不過這反倒提供他們不同的機會,用手上的木吉他演繹原本電吉他的編曲。




他們都是樂手嘛,就別太計較 MV 裡面的演技了,聽音樂就好。

  1976 前陣子出的新專輯-不合時宜,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普普,沒什麼印象,但是越聽越覺得這張專輯非常棒。阿凱的斯文嗓音和具有 1976 特色的曲式編排,搭配大麻華麗的吉他編曲,讓我整個禮拜只專注於聽這張專輯而已(Bass 和鼓我比較不熟悉,所以不便評論)。

  順便幫 1976 打個廣告,他們在 PTT 的板名字不叫 1976,直接打 1976 是找不到的。大概是因為 PTT 的板名都要用英文開頭,所以要打 l976 才找得到他們的板(是英文的 l 不是數字的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