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流星之絆 流星の絆

流星の絆  在看日劇之前,我先看了劇情簡介,感覺是部相當沉重的戲。

  如果是沈重的小說我還可以接受,畢竟描寫沈重場景的筆法是相當迷人的。身為讀者的我,至不濟也只要沉重的部份快速翻過就好;但如果是沈重的影集我就看得很辛苦了,即使想快轉也怕不小心略過了重要的情節。所以我原本的打算是先看完第一集,如果真的太沉重、看得太辛苦,就到此為止。

  但是看了第一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是部溫馨、搞笑又深刻的日劇,連劇情都取得非常貼切。聽說東野圭吾原著小說並沒有這些搞笑的成份,但是影集版的編劇宮藤官九郎實在太厲害了,加入了很多有趣的橋段與連結,讓這齣戲加分很多。

  除了主角三人都演得非常好之外,我直到第六集才發現劇中一個一直亂入的女配角竟然是由中島美嘉飾演的。原本她負責的只是一個小角色,但是隨著她不斷地在劇中打歌,這個角色到最後竟然也佔了一席之地,真是有趣的戲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