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2010-04-12 軍旅手札

[05:58]
● 昨天晚餐去洗餐盤的時候不小心穿越了隔壁兵器連的隊伍,結果幾個兵器連的幹部就像猴子一樣又跳又叫(也有的比較像猩猩),在軍中被罵有個好處,反正就是面無表情地看著自以為是長官的人放空就好,他們會自動把你的表情解讀成正在反省、很惶恐的樣子,也不用聽他講什麼。不過也因為我沒在聽,所以被多告了一條問話不答話,送到連上值星官那邊。這真是有點冤枉,我又聽不懂猴子話,反正送去值星官那邊也只是做個面子給兵器連看,值星官也沒說什麼,我則是繼續面無表情地做面子給步一連幹部,結束之後心輔士和同梯的都跑來安慰我。我說各位是不是太認真了點,這只是場為期 11 個月的戲,我何必為了這些雜碎生氣,我才沒這麼閒咧。

[13:20]
● 中午吃飯的時候聽到電視裡傳來捷運關門前的聲音,我突然覺得那聲音好悅耳。現在每天打飯時聽到的新聞和 MTV 台,好像是異次元空間的門一樣,維持一絲我跟文明社會的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