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關於夢想,我說的其實是……

調查:僅1成上班族 完成兒時夢想

  二月份的讀書會中,有位同伴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們的夢想是什麼?」,這個問題非常常見,以至於我以為大家都和我一樣早就在小時候就已經想好答案了,沒想到竟然沒幾個人有答案,這實在讓我很意外。

  國中的時候,我原本想當個化學家,看看能不能和去搞政治之前的李遠哲一樣弄個獎來領,但是後來卻發現自己連元素表都懶得背,還搞到被補習班退學,還是讀讀物理摸索天地運行的法則比較好噢。但是上了高中,學了吉他之後(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學了音樂之後),課業表現一落千丈,整天就只想著彈吉他、組團的夢想,對於物理、化學的程度從國中之後就幾乎沒有增長。高中三年就只唸了點國文和數學,連英文也沒什麼唸噢。

  過了十年之後,我又遇上了攝影、編織、烹飪這些興趣,但是我真正的夢想始終都沒有變,所以我在讀書會上很肯定地向大家說出我的夢想是要有職業吉他手的實力。在這個用 Keyboard 就可以把電吉他模擬得維妙維肖的年代,當一個職業吉他手要是沒有人脈,或者是沒有血統(比方 MI 或是 Berkeley 的畢業證書),幾乎找不到工作接的噢。所以我絕對不會考慮把這當作我的謀生職業,只能當作一生追求的夢想噢。

  很久以前有人向我介紹了米奇鰻這位成大工設系畢業的夢想家(如果我沒記錯他資料的話),過了幾年,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了噢,街上處處都可以見到他創作的貼紙。能和他一樣把自己的興趣當成職業真的很幸福,所以也把這篇舊聞:「米奇鰻為了生活 擁抱市場」放上來噢。

米奇鰻為了生活 擁抱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