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2010-04-27 軍旅手札

[07:03]
● 今天麻煩大了!高雄 802 醫院神經外科能開免鑑測的只有陳南福醫師,他只有二、四有診,偏偏軍中這兩天都沒有公費車,所以我只好和另外一個二兵一起自費轉診(這傢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哭),今天荷包要爆炸了。

[08:02]
● 現在換了便服坐在輔導長室,剛才和一個我一直覺得很眼熟的心輔士聊天,原來他以前唸竹師,而且也常常去中央,甚至還知道 ALE 咧!

[09:30]
● 正在中士班長的車上,有這位林科全班長開車載我們去,一個人大概只要 400 塊,比原本估計的 600、700 塊便宜不少。途中經過奇美的廠區,很多煙囪不斷冒著白煙。
● 原來 HOYA 在這附近也有廠。

[13:11]
● 中午和同梯二兵、班長一起去醫院附近吃了一間叫做「雨田」的自助餐,菜色相當多,而且我們拿了不少菜也只要 45 塊,南部吃飯果然便宜啊!
● 我本來以為南部的五十嵐會因為差別訂價而便宜一點,結果跟台北好像一樣價錢,奶綠一杯也是要 40 塊,難怪生意不太好。
● 早上順便掛皮膚科拿了兩條藥膏,現在正在等著掛下午的神經外科。
● 今天的蘋果日報報導宏碁第一季的全球市佔率已經超越 HP 1%,接下來就等著看今年度總成績了。
● 廣達的代工出貨量也重回第一。
● 這幾天到處都是國道三號走山的新聞,ECFA 世紀辯論的消息已經淡了很多,不過大體上好像是大家都覺得蔡英文不夠犀利,把辯論和質問變成了建言,但是對她來說,也算是把自己提昇到了「與總統對決人選」的格局,雙方各佔一子,下回再戰。

[13:48]
● 可惡!剛才迎面走來一個護士,看到我之後馬上就轉過頭去小了出來。今天是自費轉診,我都已經換上便服、戴上帽子了,難道新兵的菜味真的這麼重?

[15:15]
● 竟然有被教召的人利用教召期間轉診看病!真是太高明啦!這招要學起來。
● 在高雄縣 802 國軍總醫院看病的時候,早上 11:30可以先抽下午掛號的號碼牌,這個時候大家通常就會拿自己的健保卡放在號碼機的旁邊排隊,但是有些人大概是不放心把自己的健保卡放愛那,所以總是拿些奇怪的東西佔位,有的時候是果汁,有的時候是廣告傳單,當我今天下午看到有包餅乾裡的防腐劑排隊在我的健保卡前面的時候,我的嘴角不爭氣地上揚了。

[16:21]
● 同梯二兵剛才為了查東西,在醫院對面的咖啡廳投幣上網二十分鐘,我心中也好想上網啊!但是我謹記著豬要養肥了再殺的道理,壓抑著心中想上網的慾望,先等到結訓假的到來吧。
● 我自己的觀察是五十嵐的生意不怎麼樣,不過它在高雄似乎相當多呢!

[18:44]
● 今天 802 的陳醫師開了跑步、仰臥起坐、刺槍、行軍(應該就是單戰)這四項免技測的證明給我。

[21:06]
● 晚上打了通電話給劉倚定,通知他下禮拜天可以辦讀書會,好久沒見到大家了。

[21:34]
●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我正要舀湯來喝,結果全部的人都跟我說:「95,那湯超難喝,而且看起來很像餿水」,但是我還是喝了,而且我覺得還不錯,看來我真的太好養了點。
● 晚上在醫務所等候看診的時候我和兩個鄰兵歪歪斜斜地站著,還一邊聊天,突然聽到掛號櫃台那邊傳來一句:「李正...」,我右邊的鄰兵馬上立正站好,十指緊貼褲縫,小腹微收,兩腳張開呈 45 度,這個時候掛號櫃台才傳來:「李正誠...」,拜託,唸別人名字不要結巴好嗎?新兵壓力很大耶!


1 則留言:

Cindy 提到...

最後一段很好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