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看了這個連結,我顫抖不已。

http://0rz.tw/491Ad

  雖然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可是在我看到我們的團名出現在這上面的時候,我身在冷氣機房中卻還是全身發熱,心中湧起無法言喻的感動,雖然我們已經解散了,雖然有的人已經不在這條路上繼續前進,但是在這個團裡的日子我不會忘記,雖然我們只是一群實力很弱的小夥子,但是跟你們相處起來卻是相當的愉快,謝謝你們。

  為免連結遺失,我把內容mirror在這裡:
星聲社「搖滾祭」 high翻新竹

2005/05/27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陳俊辰/新竹報導】


  周末下午的陽光,燦爛又熱情,新竹風城購物中心廣場一群大學生揮汗試音、調整器材,個個意氣風發。

  這是交通大學星聲社一年一度的「搖滾祭」,社團旗下 二個樂團輪番上陣,由下午二時馬拉松接力唱到晚上八時,為新竹市人帶來燠熱初夏的一場音樂饗宴。

  開始由樂團「Lilian and his Taiwanese friends」以一曲「In my place」揭開序幕,炒熱氣氛,接連的 分鐘演奏,都一直歡聲雷動,最後一曲赫然是搖滾版的兒童歌謠「虎姑婆」!頓時,不少在廣場入口溜直排輪的小朋友都好奇地瞪大眼睛向內張望。

  接下來KIKO樂團、Mardi Gras(法文「狂歡節」之意)、向死魚致敬、showmind、Normalize等樂團輪番上陣,吉他與鼓、BASS的強勁樂音不斷敲打觀眾胸腔,周圍的咖啡座漸漸上燈,廣場內人群也愈來愈high、愈來愈集中。最後壓軸的是BBS星聲社版上被戲稱為「鎮社之寶」的「熊寶貝」,一曲「夜間飛行」、「38度C」,贏得滿堂采,也為搖滾祭劃下漂亮的句點。

  甘願花上一兩個月辛苦排練、在毒辣的太陽下硬是上場也面不改色,絕對需要超強的精神力。吸引這一群大男孩、大女孩忘我投入搖滾樂的原因,很複雜。有人希望找回最單純、撼動人心的搖滾力量,有人是被音樂徹底地感動,迫不及待想與人分享;工業工程系大三陳科見說,他最喜歡的就是搖滾樂的「自由」,所有的音樂類型,從新潮回溯到古典,甚至宗教音樂,都可成為創作的元素。

  資工大三吳鎧竹則認為,搖滾樂是「生命中絕對的依靠」,「心情差、考試考壞,生命任何低落時,搖滾都是最堅實的東西。」

  因為喜愛與堅持,他們不以為苦,而且玩得更發熱、發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