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杜瑪

  生平去過的練團室也不算少了,論舒適、論寬敞,以前五月天經營的樂風算是首屈一指,但是我印象中氣氛最好的卻是前閃靈吉他手阿丹開的杜瑪樂器。座落在安靜的大安森林公園旁邊,一樓的店面是樂器行,空間寬大的樂器行裡面並沒有和寬敞空間相應的樂器數目,但是杜瑪裡面賣的樂器都有很特別的造形設計或是彩繪,和阿丹喜歡的樂風搭配起來真的是相得益彰,這些樂器的特殊造型讓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杜瑪的二樓就是練團室,因為年代已經久遠,我也記不得到底在二樓有幾間練團室,但是我所去過的那間練團室卻完全不能和一樓的寬敞相比,除了音箱、Mixer等設備之外,就只剩下能多放一張小沙發的空間,雖然一點也不寬敞,但是卻有很好的氣氛。這間練團室和一般的練團室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並沒有使用和一般練團室一樣的日光燈照明方式,而採用了霓虹燈,我也忘了霓虹燈光是從哪裡來的了,只記得在練團室的某個角落好像有個小小的裝飾品用紅綠交織的霓虹燈光繞成了英文草寫字母,練團的時候就只有霓虹的燈光和穿過了練團室落地窗的大安森林公園夜景陪伴著你們,感覺真的很棒,很適合喝點冰火Vodka之類的小酒一邊練團。當然,前提是要有點實力才行,如果連譜都沒記熟就去練團,就只會落得連翻譜的時候都看不清楚的下場,這是本人的經驗談。

  回憶總是美好的,好話說了這麼多,杜瑪當然也有令人詬病的地方,如果用煙幕瀰漫來形容以前的阿帕,那麼杜瑪簡直就是伸手不見五指,起碼當年大家都是這麼說的,雖然這件事情在我的印象中也只剩下『大家都是這麼說』的印象了。

  杜瑪早就已經不在了,但是那個時候的回憶卻一直都還在,如果幾十年之後行有餘力,我也希望能夠在同樣的位置重建同樣的環境,讓那個時候的年輕人留下一點回憶,不過可能要選在比較高的樓層,才不會只看到建國南路的高架橋而沒有看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林、月色和昏黃燈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