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神話

  最近看了由成龍、唐季禮導演,成龍、梁家輝、金喜善主演的神話,成龍的武打已經去掉了以前令人眼花撩亂的動作,但是仍然保留利用場地和環境的變化增添動作趣味的特點,的確還稱得上是寶刀未老,雖然整體劇情有些薄弱也有些牽強,還是有三個地方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成龍在劇中有意無意地對大英博物館喊話,但是我認為大英博物館應該是不會注意也不會理睬,而且這種事透過電影的喊話實在是有些無力,但是...除了這樣又能怎麼做呢?

  第二點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金喜善,雖然我很討厭韓國人,而且在電影拍攝期間,關於金喜善的大牌新聞也相當不少(百萬美金片酬、每天工時不得超過十小時、南韓廚師、保鑣、翻譯、髮型師隨侍在側、電影還沒拍完,就離開劇組等),但是如果這就是金喜善天生的樣子而沒有整過型,那我還是只能誇獎她在片中真的太美了,尤其是跳舞給蒙毅將軍看和在影片後半段像仙女一般地在空中飛翔的時候,真的很有氣質、很美。我喜歡的人也很會跳舞,以前她跳舞給我看的時候,雖然我口頭上並沒有一直大力稱讚,但是其實我相當驚豔,很喜歡她跳舞給我看,也覺得她在跳舞的時候真的很美很美,但是...以後可能都沒有機會了。

  最後一點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國的山水和風景,相當的漂亮,不論是瀑布、峽谷、海灣都讓人心曠神怡,如果換個角度,把這部片當作中國風景的展示片或許也相當適合,退伍以後一定要找個機會好好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