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這幾天的流水帳

  這幾天,真的經歷了不少事情,禮拜五翹班睡到中午起床之後,我賴到三點才開始練琴,主要練的是Maroon 5的This Love,今天不知道哪根筋脈突然打通了,以前在調tone的時候對於要怎麼調整bass、middle、treble都完全沒有概念,今天卻突然一切都懂了!!原來我以前認為是treble的東西其實就是middle,結果調出了我很滿意的tone,而且不是曇花一現而已,後來到了練團室也能調出一樣的音色。我想...這大概就是經驗值到了,升級了吧,雖然升得太晚也太慢,但是我真的很興奮。快要六點的時候出門練團,在從二餐往工三的石板路上很意外地被人叫住,原來是徐行徽學長,聽他說了說大家最近的情況,實在覺得很感慨,明明高中的時候只大我一屆而已,現在都已經唸了博二了,而我還只是快要大學畢業,碩班都還沒有著落,但是,高中一起玩團的大家,還有在繼續的人大概也只剩下我、預計要念到碩四的王啟仲、林俊廷了,人的際遇真是奇妙的東西。

  到了練團室,This Love果然相當順利,連續跑了兩三次,把小細節順過之後大家就都滿意了,也覺得可以練別首了,這大概是我練過最快完成的歌了吧。練完團之後,大家決定要一起去吃東西,到了寶山路和食品路口的一間燒餅油條店,大家邊吃邊聊,聊到十點多才回去,但是因為我跟Simon都還沒有練完,所以就跟他約了三點半要到練團室惡補一晚。十一點多在BBS上碰到了芳菁,正要問她能不能打給她的時候,沒想到她先打來了。和她聊了一會兒,我真的真的很高興,也和她分享了一下這幾天的心情。

  我洗了個澡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在快要四點的時候才往練團室出發。凌晨四點的交大真的是漆黑一片,平常晚回來的時候看到的路燈都已經熄滅了,我背著吉他、拖著謹慎的步伐和有些疲憊的身軀穿過了大半個學校向活動中心前進,沒想到上一團也才剛練完正要走,Simon和我幾乎同時到達練團室,我們倆吃了泡麵、一人喝了一瓶600ml的綠色瓶裝金牌台啤、聊了一會兒才開始抓歌。到了五六點的時候,天也亮了,兩個人都撐不住了,就躺在社辦的墊子上睡著了,Simon早有準備,整個人躲進他帶來的棉被裡;而我就只有穿著一件單薄的襯衫在社辦冷氣的23度冷風攻擊下入夢,這樣子當然睡不了多久,六七點的時候Mink進來社辦,我也頂不住冷氣的威力爬了起來,到了八點,排定要練團的人也來了,只有把Simon挖到隔壁的吉他社辦繼續睡,而我一開始也是戴著mp3隨身聽準備十點的練團,到了九點多真的是撐不住了,雖然吉他社很熱,我還是倒在軟墊上睡著了。到了十點,蘇心平把我跟Simon叫起來,回到星聲社辦開始練團。雖然我在you're beautiful的戲份很少,就那麼幾個音而已,但是不論我怎麼對,就是抓不到那幾個半拍的感覺,而且泰國歌的solo我私底下在練的時候都還可以,可是只要一和大家搭配,就完全彈不出來,這兩件事實在讓我很沮喪。中午練完團大家一起去吃飯,雖然我有餓的感覺,但是仍然沒有食慾、不想吃東西,吃完東西大家就暫時散會,晚點直奔風城表演。

  我們大概是在四點的時候到了風城,包括前兩年的搖滾季,我剛好每年都來一次風城,這次是第三次了,在B1停車的時候就可以看得出來,風城的生意一年比一年差,應該開不了多久了,地下室已經有將近一半的店舖拉下了鐵門,其他樓層也是差不多的光景。上台試音的時候我特地挑了和社辦一樣的Marshall音箱(可是這顆好像是MG250),希望能夠比較快進入狀況,但是這顆音箱實在讓我很失望,中頻太過突出了,我只能盡量把他拉低,加上破音的時候表現更慘,聲音相當毛躁,本來的聲音不應該是這樣的,大概是已經快要被操壞了吧,所以我也只能盡力而為,後來在看表演的時候發現其他平常和我一樣用MG100而今天也一樣用這顆音箱的吉他手也都有和我一樣的問題,用平常練團的時候設定的破音簡直無法入耳,有的人有臨場應變,有的人沒有發覺或是無力回天,這就取決於個人的功力了。風城的人潮很少,表演的大家也用不著窮緊張,整體來說,大家的表現都還不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要算是showmind這個團,雖然showmind本人沒有並沒有出現,但是這次表演的曲目比起上次搖滾祭的時候要適合主唱(Zarki, 小光)很多,搖滾祭時的曲目真的對他來說太吃力了些(對其他樂手或許也是),輪到我們表演的時候,可能因為我們的曲目比較通俗,比較能夠吸引路人的注目,欣賞我們表演的觀眾應該是全部有表演的團裡面最多的,這讓我很欣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一點都不緊張,可是還是一直彈錯,沒有一首歌可以讓我打80分以上的分數。

  表演完之後,請Teresa和蘇心平陪我去買很久以前就答應要送給芳菁的裙子,挑了很久才找到一條覺得不錯的(畢竟風城裡面的店面不多了),但是當店員把它從假人身上拿下來給我看的時候卻又覺得有點不滿意,這個時候店員使出了必殺絕技―――給我看他們的DM,看了之後發現原來芳菁會和DM裡面的Model做一樣的打扮,這讓我對這條裙子信心大增,就決定買了下來。要離開風城的時候竟然開始下起了大雨,除了鼓手之外,幾乎每個人都攜刀帶劍地把自己全部的裝備帶出來了,這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沒辦法,只有冒雨騎車,大家約在清夜的勝利堂一樓大廳集合,在過去的路上,我和蘇心平兩個人渾身濕透,相當狼狽,但是什麼都能濕,連吉他我也可以咬著牙讓它濕掉,可是裙子怎麼能濕,好險這裙子的盒子還躲得進機車的置物箱裡,就這麼逃過了一劫。

  在泡麵和Simon到勝利堂和我們會合之前,我們碰到了Teresa的教會朋友,他是個很高很瘦的男生,也是個吉他手,上次也有來看我們搖滾祭的表演。他主要都在和蘇心平聊天,但是也和我聊了幾句:『你是上次拿Stratocaster的那個吉他手嗎?』,『是阿』,『喔喔~你的tone我還蠻喜歡的』,『謝謝』。真的是...很少有什麼事情可以被人稱讚呢。慶功宴相當地愉快,大家天南地北的隨意聊天,從正在吃的拉麵到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差別,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可以聊的壞處就是聊完了之後很容易忘了聊過什麼)。但是出來的時候又下雨了,我跟蘇心平又冒著雨衝回學校再走回九舍,好不容易在麵店乾了的衣服又濕了。

  回到了宿舍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稍微休息一下,心中隱隱害怕芳菁會不會有不喜歡這條裙子的可能,所以我打了電話給她,可能是因為子怡和她男友都在旁邊的關係吧,她的態度有些冷淡,問她的問題也只用是非題回答,講沒幾句就發現講不下去了,明明前一天講話的時候都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我一點也不懂,所以也只有跟她說再見,心情開始變得很差,但是因為在這之前都還不錯,所以用我的msn暱稱來描述算是相當貼切:『現在的心情落點在鞍點[註一]』。

  一邊懷著不舒服的心情,聽著世足季軍賽的播報(德國的守門員Lehmann真的太強了),一邊開始寫blog,到了五點覺得真的撐不住了該睡了的時候,才發現七點的時候有王建民的比賽,雖然覺得很懊惱,但是也沒辦法,只有按下錄影乖乖去睡,就好好期待下一場他和白襪的對決吧,身為白襪球迷的我也只能托他的福看白襪的比賽轉播[註二]。

  今天中午起床之後,看到王建民贏了就放心的去刷牙,回到寢室的時候發現我的PHS手機竟然在響!是芳菁打來的!她為了昨晚講話很兇的事情向我道歉,也解釋了一些我心中的疑惑,雖然我又把別的疑惑回信給她,但是卻沒有收到回音,反正,我也不能強求。

  接下來,就要回到平常的生活,一個人的生活...。

[註一] 就是同時是最高點也是最低點的意思
[註二] 聽說因為MLB明星賽的關係,王建民的比賽又順延,這下子要對上水手隊,跟鈴木一朗和城島健司對決了,雖然看不到白襪的比賽有點難過,但是也很期待他對上水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