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程式設計的性別偏見

  昨天跟沈經理說明天學弟可能會再帶一個學妹來面試的時候,他說了以下這段話:

  『可以阿,可是她會寫程式嗎?』

  『學妹是我們系上的書卷獎,平常就很認真,應該沒問題。』

  『我妹以前也是在你們資工系拿書卷獎,可是程式還不都是我幫她寫的。』

  『啊...哈哈(乾笑)...應該沒問題吧。』

  『我不是偏見,可是真的有很多女生功課很好,可是就是對寫程式沒興趣....@#%!*(&%』

  真是很難想像,在這個時代竟然還有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上一輩的偏見吧,害我都不好意思跟經理說我覺得學妹可能比我厲害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