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07 Linkin Park@Taiwan

DSCF1102

  大約在八月底的時候,以前的團員(好吧,或許也可以用現在的團員來稱呼)阿牟在MSN上丟了群組訊息給大家,問大家要不要去看十一月十六號的Linkin Park演唱會,與會的大部分成員都說要去,而我雖然不是他們的fans,但是基於難得有國際大團來台灣表演,所以我也抱著朝聖的心訂了一張票(好吧,看到主辦單位是布洛克兄弟的時候的確還是讓我萌生退意)。這次表演的票價從一千圓到四千圓不等,分別是搖滾A區($4000)、搖滾B區($3000)、看台A區($2000)、看台B區($1000),搖滾A區顧名思義就是在舞台正中間、最前面的地方,搖滾B區也在中間,但是在搖滾A區的後面,身為Linkin Park頭號fans的阿牟當然想要訂搖滾A區的票,但是此言一出,反對四起,眾人紛紛喊窮,最後他也只有妥協,訂下了看台A區的票,看台A區的位置座落在舞台的左右兩側,而看台B區的位置就在離舞台最遠的外圍看台上(但是卻正面對著舞台,我倒是覺得比我們看台A區的音場好,而且票價只有一半)。

  時間莫名其妙地來到了十一月十六號,因為今天下午的我要上台報告,所以昨天又是個整晚沒睡的夜晚,有點害怕今天晚上會不會聽演唱會聽到睡著。報告結束之後,匆忙脫下領帶、西裝,回到寢室整理行囊後馬上就搭車回到台北。

  這次的演唱會又是辦在這幾年演唱會的表演勝地-中山足球場,演唱會預定的開始時間是晚上八點,我趕到現場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半了,其他四點多就到現場排隊找位子的朋友們當然早就先行進入會場。我在出入口和接應我的朋友拿了我的票之後就老老實實排隊進場。

  排隊的人潮相當洶湧(回家看了報導之後才發現今天竟然有將近四萬人進場),而演唱會果然是聚集辣妹們的好地點,但是像我這麼正直的人怎麼可能會被區區皮肉表象所惑?在出入口驗票的正妹似乎有點忙不過來,口中說著:「場內禁止攜帶飲食喔」,但是手中卻把別人的票遞給我,所以我的看台A區門票莫名其妙地被降級成看台B區門票,不過這似乎並不影響我的座位,只是讓我看到票根的時候感到有點遺憾,明明我就是花了兩千圓阿!(而且收票正妹竟然還忘了把這張票上的票根給撕下,反倒是我要拍照留念的時候不小心把票根給撕了下來)總之,花了一番功夫後,我也進入了表演會場。

  因為我不是Linkin Park的fans,所以我連他們團員有幾個人都不知道,演唱會中許多耳熟能詳的曲目我雖然聽過卻也都叫不出名字(連Transformer主題曲我都忘了名字),更遑論跟著大家一起合唱或是在關鍵時刻一起大吼,不過Linkin Park實在不愧是個國際大團,現場演出的實力相當高強,現場聆聽的感受簡直和錄音室成品相去不遠(之前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他們的吉他手遭人批評,而今晚可能因為他們的吉他手並沒有展露什麼困難技巧的緣故,所以聽起來還算是頗有水準)。

  主唱:演唱爆發力、現場活動力超強!現場帶給人的震撼比CD中還要強烈,太厲害了!而且右手上的紅色石膏異常地帥!不過他說了句讓我很驚訝的話:「這是我們史上觀眾人數第二多的表演」,Linkin Park在美國難道沒辦法聚集更多的人氣嗎?我不太懂...

  吉他手:今天的tone調得不錯,表現中規中矩,還算不錯,但是除了他很愛搶戲之外,並沒有讓我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Bass手:沉穩而內斂,我也沒什麼特殊印象。
  
  鼓手:打得很不錯,中間有一段Solo很精彩,但是我覺得不論是小鼓或是Crash、Ride的收音都有點怪(好像只有我這麼覺得)。

  Keyboard手 & DJ:Keyboard彈得很有感情,DJ部份我不太了解,聽說這傢伙是個韓國人,略過。

  Rapper & 第二吉他手:rap的部份我一點都不懂,不過很有勁,吉他彈了什麼我沒印象了(只知道這兩個吉他手和Bass手都一直在換琴)。

  PA:我的位置既然是在舞台的兩側就已經有點怪了,表演剛開始的時候我有種站在中山足球場外聽表演的感覺,同行的朋友也覺得內場音量似乎已經大到極限,幾乎快要開始feedback了。後來PA在表演過程中調整音場的時候更是奇怪,好像前方放出巨大音量的巨人不斷在左右轉動的感覺,我覺得這嚴重地影響了表演的品質。

  除了對PA的遺憾之外,今晚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encore曲目,Linkin Park表演完之後就順暢地拍拍屁股走人,不留下一片雲彩,在場的四萬觀眾應該都很失望。原訂八點開唱的演唱會延遲到八點四十五分才開始,不過十點就結束了(或許也是因為表演超過十點後會被罰錢的因素),這點連身為全場最冷靜觀眾的我都覺得很可惜,他們的fans應該很心碎。

  今天晚上其實拍了不少張照片,但是很多都因為手震或是光線不足而被我刪掉了,經過篩選後的照片都在這裡:


DSCF1135
  看完演唱會之後,我們幾個人想要到距離圓山站一站之遙的士林夜市去吃點東西,但是從演唱會出來的人潮實在太多,圓山站負荷不了,不過十點多而已,連鐵門都拉下了一半。不過說也奇怪,一樓的入口人山人海,但是搭上電扶梯到了二樓,月台和車廂中的人潮倒是少得讓人意外,只能說好險我有悠遊卡,不然和那些人龍一起排隊,今晚大概也不用回家了。

  到了士林夜市,整天只有吃了早餐的我到了晚上十點竟然一點也不餓,所以只買了印度拉茶和章魚燒,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