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惰性真是可怕

  我最近每天都會到跟我家位在同一個小鎮上的某大學的圖書館去唸書、做事,這間學校和我家有著一段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距離,步行大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但是我實在不想要在天氣炎熱的時候花半個小時讓自己汗流浹背,所以還是必須要搭公車。

  公車的編號是紅 23,往返於漁人碼頭與捷運紅樹林站之間,除了非常難等之外,我對這個公車路線並沒有其他的瞭解。

  雖然這個路線的公車非常難等,不過從漁人碼頭到我家之間的路線很單純,所以從發車到我家這站的間隔都還算固定,我打算根據經驗法則建構一個自己的時刻表。只要把每天我搭上車的時間填入時刻表中,之後隨時要搭車都會變得方便許多,最起碼理想中是這樣。

  實際上的情況是,我蒐集了兩個禮拜的資料(我每天都去,所以有十四個樣本),但是我的時刻表上卻只有三個時間。因為當我的時刻表上開始填入了公車到站的時間之後,我因為知道了什麼時候會有車來,所以我懶得去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站的公車、開拓我手上那本充滿問號的時刻表,而選擇了搭乘命中注定會在某時某刻開到我面前的公車。


1 則留言:

graylarkonshell 提到...

所以你選擇了你的命中注定,
聽起來挺浪漫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