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美女或野獸 美女か野獸





  這幾天終於完整地看完了這部不知道在電視上播過多少次的日劇。

  這部戲探討了很多關於新聞採訪的議題,有的關於新聞價值,有的關於新聞道德,很多都是值得令人深思的問題。

  我不太清楚日本的新聞界是不是像劇中呈現的這樣,不過台灣的新聞媒體實在讓我看得非常不爽。大部分的新聞媒體都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報導的背後向哪方面的勢力靠攏,我知道這是件無可厚非的事情,畢竟每個想法的背後不可能會沒有立場,但是做得這麼粗糙又低劣實在讓人搖頭。

  回到這部劇吧。這實在是部振奮人心的好戲,就像是傳統的日劇一樣,劇中的主角們胸中充滿了熱血與熱情、好人終將會有好報、即使大家都覺得你是傻子,但是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把這些元素以條列式寫下來好像很沒感覺,而且好像我在諷刺似的,不過我是真心地覺得好看。

  男主角福山雅治在劇中飾演的是一位看似玩世不恭,但是認真起來的時候又很帥氣的導播,和後來演偵探伽利略的時候那種古板的樣子完全不同,可是我覺得他如果能更放得開一點會更好,如果能演得像真實人生中的他一樣下流,大概就滿分了。

  松嶋菜菜子飾演的女主角則是一位具有冷冽氣質的製作人,女強人的形象、談吐、個性,各方面搭配起來真是讓人覺得太美了,難怪網路上的大家都說這是她的美豔代表作。就算忽略這齣戲的劇情,光是看松嶋菜菜子的演出也讓人覺得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