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355 天

  那天之後的 355 天,我又逛了一次淡水,路線和上次很不一樣。

  上次已經漸漸進入冬天,照片中的我們都穿著頗厚的衣物;今天則是微涼的天氣,天空不斷地飄著雨。上次去了很多連我這個久住淡水的人都沒仔細品味過的地方;今天則是來回地往返了河堤和老街而已,最後在我常去的 Donovan's Coffee 聊了很久的天。

  今天在我身旁陪我逛的人和上次完全不同,連性別都不一樣。今天陪我逛的人不需要我多分神照顧,不過我倒是希望能趕快找個人來照顧自己;355 天前的那位已經找到人照顧了,這樣很好。



DSC_0670

  和 KiLo 一起出來逛逛是件很不錯的事,很輕鬆也很舒服,他是個不會覺得無聊或是討厭等待的人,想到話的時候就講,沒話想說的時候就放空發呆,比起我這種一直想要填補談話空隙、提高雙唇產能利用率的人來得悠閒許多。

  一起坐在咖啡廳的陽台邊上,看著稀少的來往行人,隨手拿著相機亂拍、隨意地聊著腦中突然蹦出的話題,聊攝影、聊相機、聊音樂、聊共同認識的人事物、也聊不認識但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人,或是聽不知從何處而來的路人藝術家大叔暢談他的人生感想,不可思議的悠閒。



  本來心情很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突然想起去年和今年的對比,好像有點鬱悶了起來。而且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去年來淡水逛的時候,我也帶著單眼,原來我的單眼已經買了一年了嗎?它陪我上山下海,去了很多地方、上了很多人生的課,我都忘了對它說聲生日快樂。真好,當初真是買對了,很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