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聽歌

  我的 MP3 player 裡面有一個叫做 Other 的資料夾,但是裡面的曲子和資料夾的名稱完全相反,都是一些我覺得很喜歡的曲子,我把它們從各自所屬的專輯中萃取出來之後放在這個資料夾裡面,每當我播放這個資料夾中的音樂,每一首都會是我喜歡的曲目。

  平心而論,其中有一些曲目其實並不是現在的我會喜歡的,如果不是因為小時候曾經很喜歡這些曲子,現在的我聽到它們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感覺。播放它們的時候,我聽到的不只是聲音訊號透過耳機單體傳送到鼓膜的振動,還有回憶的聲音。

  我只是想解釋一下為什麼我的 MP3 player 裡面會有五月天和 Hanson 的曲子。


1 則留言:

cindy 提到...

真是太巧了 我也有一個叫others的資料夾
我有時候聽廣播聽到會勾起某個回憶的歌時
回家就會去找那首歌收藏起來
推"回憶的聲音哪"





版主回覆:(11/22/2009 02:09:20 PM)


真有品味啊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