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發音標準的重要

  今天去旅展打工的時候,和我一起在會場的主管(35 歲的已婚有子娃娃臉男性),很興奮地對我說:「欸!今天下午一點艾莉絲會來耶!一起去看吧!」。我覺得艾莉絲身材還不錯,但是談吐和氣質倒是差強人意。我是個不愛入鏡的人,對於和她合照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既然有明星要來,那就順便去看看吧。

  據說艾莉絲會在旅展的新加坡舞台舉辦合照活動,所以我們兩個早在十二點五十分就擠到新加坡舞台的最前面,還順便參加了旅行社的有獎徵答。一邊大喊著旅行社的名字、一邊搶答問題換來一些自己沒什麼興趣的小禮物,這實在不是我的風格。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耐心地等吧。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聽到主持人說:「今天我們的艾莉施也有來到現場,等一下大家就可以跟她拍照囉!」。當時的我,只覺得是主持人發音不標準,所以才把「絲」給唸成了「施」,直到遠方的簾幕揭開,我才開始在思考,為什麼艾莉絲要打扮成這副模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