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高鐵試乘

  我有兩位室友是運管系的學弟,最近高鐵開放了150個名額給他們全系試乘,因為他們系的人數不多(一班大約四五十人而已),所以幾乎大部分的人都能去,這個禮拜三,他們就要去挑戰傳說中的高鐵了。

  能夠免費搭乘高鐵應該是件有趣的事情,但是有個問題,他們去之前每個人都要簽切結書,我沒有看過切結書的內容,因為是要去他們系辦當場看當場簽的。但是根據我室友的說法,切結書的內容明白地指出,如果出了事情,政府一概不負責,太棒了,這才是所謂的未雨綢繆嘛,還沒出事就推得一乾二淨的,我只能指望他們兩個禮拜三能活著回來。但是這種東西,我可不敢坐。

[2006.12.26 update]
  他們兩個原來都怕被家裏反對兼阻止,所以都沒有告知家裏要去試乘高鐵這件事,高鐵在一般民眾的心目中的印象還是太差了阿。

[2006.12.28 update]
  他們的確活著回來了,但是因為雲林那邊的地層下陷還有前幾天大地震的影響,高鐵公司不敢讓他們從新竹坐到高雄(原本要順便去參觀在高雄的機房),改成只花了20分鐘坐到台中,而且參觀了台中高鐵的育嬰室。據說車頭都是蝙蝠血跡,因為在隧道中的蝙蝠來不及閃避據說相當高速的高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