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家教

  短期的家教結束了,除了金錢方面的收穫之外,我也得到了教學相長的經驗。我敎的科目是 Java 程式設計,其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 Object-Oriented 的精神,說實話,工作前的我有些東西也不是很懂,比如什麼時候要用 interface 什麼時候要用 abstract class,工作之後才由實戰的經驗中了解到這些東西要怎麼應用在大型程式中。在講解各個觀念給學生聽的時候,透過自身的思考和學生提出的問題,我對這些東西的瞭解又更進一步,這是件很好的事情,或許等到研究所考試完畢,我應該要找個大一點的題目,真正把這些東西應用在設計方法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