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Hi!2007


  應該是在高中的時候吧,直到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在年節轉換的瞬間聚集在一起狂歡作樂,和數十萬的人一起慶祝新年的到來,高中時代的我也對這樣的活動相當熱衷,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這樣的熱血反倒是不斷退卻,現在的我,只要能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打屁就很快樂了。跑去各大廣場雖然能體驗到大家愉悅的氣氛,但是這好像不是我追求的。

  今年的跨年我選擇了和人潮相反的方向(事實上,想順著人潮流動的方向也相當不容易,2006/12/31晚上十點半左右的台北車站,由古亭、公館方向往台北車站的人們出了捷運車廂之後甚至連捷運站的電扶梯都擠不上),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吃完了精緻的晚餐,到小時候最常去的通化街夜市逛了一趟,為了不把作息打亂,故意不參加跨年活動而選在十點半這種時間與大家往相反的方向前進,趕在12點前進了家門,在客廳打開電視看完了三分鐘的煙火秀之後就進了房間,一點新年的氣氛都沒有,反正跨過了這天對我來說沒有並多大的意義。

  2006年的我經歷了落榜和失戀,我不知道2007年會不會伴隨著上榜和戀愛,目前的打算只是走一步算一步。


2 則留言:

monkey 提到...

COMMENT:
101像支大根的仙女棒
我還擠去101那邊
用走的比騎車快。。。囧

yuankwei 提到...

COMMENT:
小猴你好勤勞啊

考試要到了 要不要組個讀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