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2008 生日

DSCF2270


  去年的生日過得很平靜,一切都和日常生活融合,身邊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任何的慶祝。開始讀碩班之後,能認識這些好朋友是讓我很開心的事情,今年的生日當然是和大家一起過。

  25歲生日這天的開始,一直都很平順、正常地過,從下午的課到晚上的課,不時有人和我打招呼的時候說了聲:「生日快樂」。到了晚上九點,上完了我覺得很精彩的電子商務之後,這些朋友們突然對我說要去吃宵夜,雖然我心中想著:「終於來了」,不過還是故作鎮定,跟著大家一起去吃,所以我們就到了學校附近的熱炒店。


  到了熱炒店,等不及另外兩位來得比較慢的同學,大家如狼似虎地點了很多道菜,直到我已經添到第二碗飯的時候,另外兩位同學才來,大家也隨即開始幫我慶生。而伴隨著這兩位同學而來的是張讓我很驚訝的卡片。


  之前也幫很多位同學慶生過,所以我本來也期望著我這次會拿到一張大家合寫的卡片,所以看到這張誠意十足的手工卡片時實在讓我很感動。製作卡片的朋友竟然找得到我那廢棄已久的無名相簿,並且在那找到了參考資料,她製作了一張和我最想要買的Gibson Les Paul(移上滑鼠看圖)造型一模一樣的一張吉他卡片,而且不只是用畫的,上面竟然還有用繩子製成的六條弦,連switch和pickup的位置都觀察得很詳細,而卡片的背面就是大家對我說的話和生日祝福,我想我這輩子不太可能收到比這還有誠意的禮物了吧。



  我是個比較內斂的人,儘管看到卡片的當時內心很感動,但是我卻說不出什麼能表達內心情緒和感謝的話,當然也不會輕易落淚(這點可能讓某些人失望了,哈哈)。不過在閱讀卡片的過程中,那感動與震撼參雜的心情讓我很難忘,或許你們不見得每個人都看得到這篇文章,但是我還是要說聲謝謝。另外,當我讀完卡片後,看到桌上的飯菜全被一掃而空的傻眼感覺我也不會忘記。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的卡片(移上滑鼠看背面):


DSCF2277


  因為我和這些朋友們每天相處的時間長得很不可思議,所以讓我很好奇的是,他們到底是什麼時候寫卡片的?對於這件事情,我推敲了很久,但是到現在還是沒有頭緒,而他們也不肯告訴我答案。不過因為這卡片的尺寸實在不小,所以據說有好幾次都差點被我撞見他們拿著卡片,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特別注意還是他們掩飾的技巧太好,起碼在收到卡片之前我是完全不知情的。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表列一下有透過電話/簡訊/E-Mail傳達生日快樂祝賀訊息給我的其他幾位朋友和團體/社群,謝謝你們啦:


  • 台北陳先生
  • 台北陳小姐
  • 中壢周小姐
  • 台北王小姐
  • 新竹李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