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老公當家 アットホーム.ダッド

老公當家

  寒假的時候看了不少日劇和書,這些作品中當然有的讓我比較喜歡;有的讓我覺得普普。其中讓我印象最深、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部由阿部寬篠原涼子宮迫博之主演的「老公當家」。

  阿部寬實在是個很會選劇本的人,他演出的作品很多,雖然我只看過一小部份(註一),但是大部分都很喜歡,而篠原涼子和宮迫博之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影星。這齣「老公當家」描述的是個溫馨的家庭故事,有著大男人主義的廣告導演山村和之(阿部寬飾)被公司遣散之後,因為不肯屈就於小公司和低廉薪水,所以只好暫時過著和他那一直都瞧不起的隔壁鄰居杉尾優介(宮迫博之飾)一樣當家庭煮夫的生活,由他的太太美紀(篠原涼子飾)負擔起家庭的生計。

  在當家庭煮夫的過程中,和之逐漸瞭解到顧好家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起碼和他本來想像的輕鬆生活完全不同,每天要煮三餐、帶小孩、洗衣、掃地,甚至還因為怕小孩被排擠而被迫參加鄰居間的聯誼會應酬。每一集都有讓人覺得有趣的題材,也都有讓人感動的地方。隨著劇情的演進,觀眾們也隨著劇中的阿部寬一起成長。(註二)
  
  • [註一] 列一下我看過阿部寬參與演出的日劇或電影:
    • 日劇:
      • HERO
      • TRICK (1)、(2)、(3)
      • 老公當家
      • 龍櫻 (我覺得普通而已)
      • 不能結婚的男人

    • 電影:
      • TRICK 劇場版 (1)、(2)
      • 死魂曲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爛片,不過阿部寬的戲份相當少)

  • [註二] 緯來日本台所設立的官方網站上有每一集的劇情大綱:



2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幹 好懷念Trick啊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來個第四部

版主回覆:(03/09/2008 05:15:03 PM)


我也想看第四部 不過好像有點難 都隔這麼久了

u8601049 提到...

我是因為這張照片,才進到這個部落格的
上次回台只看了前半段
最近才看完整部片子
煮夫在亞洲國家感覺很被瞧不起
可是看看西方國家,煮夫主婦也是個職業
很多人選擇陪伴小孩,幾年後再開始工作
完全不是一個問題
我想台灣日本還需要好多年才有辦法做到這樣吧

版主回覆:(03/13/2008 08:47:06 PM)


在台灣應該也是和日本一樣,是社會價值觀的問題吧

大家總是覺得男人就是應該要在外面打拼,不然就是小白臉的感覺

而且中斷工作幾年之後,想要再找到理想的工作並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