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長江七號

長江七號
  睽違多年,終於看了周星馳的新作。其實在去電影院觀賞之前,我早就在網路上看過了影評,或許那位影評期望看到的是一部和過去一樣以周星馳為主的無俚頭搞笑片吧,所以在影評中對這部片露出了明顯的失望。

  雖然影評的評價並不高,但是我怎麼可能會因為一個小小的負面影評就打了退堂鼓呢?當然還是去看了。(而且還兩次...)

  雖然這次周星馳的戲份不多、搞笑的橋段也少了很多,但是我仍然覺得這是一部溫馨中帶著爆笑的好片。小童星徐嬌女扮男裝,把小男生的角色詮釋得很可愛,根本可以稱為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還是應該說是女主角?)。

  片中有一段劇情大量地參雜了周星馳過去電影的元素,顯得和這部片的劇情進展格格不入,當時看到這段劇情的我實在哭笑不得,腦中一直想著:「天啊...這是什麼東西...整部片都被這段給毀了」,好險後來發現它是故意這樣拍的,不然我真的要流淚了。

  影片欣賞到最後,我對結局還是有些不滿,但是這無足輕重的結局並不會影響到我對這部片的好印象,仍然是部相當推薦的片,我對它的評價比少林足球還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