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這是鬧劇的結束,還是開始?

  四年前的總統大選,因為某些因素阻撓,所以我沒有投票。今年的總統大選我想好了要投給誰,但是因為對兩邊候選人的失望,所以去投票的決心並不太強烈。今天下午一來因為感冒,想要多休息,所以在有意無意之下,我並沒有去投票。
  對於馬英九,我實在看不太到他的魄力在哪裡,在很多事情的應變處理上也不夠靈活,常常吃對手的悶虧,或是當對手挖了個坑的時候,他就傻傻地一腳踩進去,與其說是老實,不如說是有點傻,他唯一能讓人期待的只有背後的行政團隊。

  至於謝長廷,他是個拿得出成績的人,但是他好像忘了以前考過高分,這次的戰略並不是告訴大家以前我的成績不錯,如果這次考上了一定也可以帶給大家幸福;而是一直跟大家說隔壁那位考生如果考上了世界就會毀滅之類的,只能說策略的方向完全錯誤。

  這次的選舉中,我沒有看任何一場政見發表會或是辯論會,所以我對謝長廷的政見實在不太有印象,至於我為什麼對馬英九的政見有印象呢?其實都是謝長廷團隊宣傳的啊!謝長廷那邊因為把策略定調在「對方比我爛」的方向上,所以猛批對方的政見,路邊掛滿了布條、派人在路邊舉牌、在 funPHEMiDEMi 上搶佔版面,這些舉動反而讓我對馬英九的政見留下印象,事後再去閱讀政見的相關內容;至於謝長廷的政見,唯一讓我有印象的是租屋打折的政見,雖然我沒唸過經濟學,但是這政見稍微用腦想一下就會發現這是惡性循環的開始,提出這政見的幕僚們真是不可思議。

  謝長廷的團隊在網路宣傳這一塊上所展現的積極度是馬英九團隊所不能比的,除了綠軍支持者們自動自發在網路上撰文宣傳之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先前提到在 funP、HEMiDEMi 上洗版面的事件,其中以魚夫領軍的「台灣玉山長昌台」算是幫了相當大的倒忙。用大量空頭帳號在 funP 上推文洗版面被朱阿宅抓到,而且又被想要好好看文章的人厭惡,於是出現了這篇擺明了衝著它來的文章:「超簡單,把部落格加入推推王黑名單方式」。後來自己又莫名奇妙弄了個高度為 0 的 iframe 嵌在網頁裡,被趨勢科技的防毒軟體給封鎖之後說別人是藍營的支持者,而且還要告人家,對於批評它的人也恐嚇要「進行言論事證及IP位置蒐集」,這下連綠營支持者也受不了了,所以 XDite獨孤木也跳出來叫它冷靜一下,但是看來效果有限。

  這是局面轉變的開始,但是不見得一定會是個好的開始,畢竟如果心態不改,執政和在野也沒有什麼差別。如果還是把人民當傻子,想要靠著剪接技術、移花接木、斷章取義獲勝;每四年才要複習一次 228 歷史或是突然開始和西藏人同仇敵愾,雖然仍然有效果,但是還是搞錯了重點。

  Ps. 看到金美齡說她不當台灣人了,這實在讓我很想笑。既然如此,那我也不當非洲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