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08 新一代設計展

2008 新一代設計展

  等了一年,今年的新一代設計展終於又到了,我當然要去好好看看滿地都是的正妹各大專院校的創意和設計,不過一個一個介紹自己看到的東西實在有點困難,所以我只挑幾個我比較有興趣的設計做介紹,如果想要看全部照片的可以在這裡觀看: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幾個設計:

DSCF0562
這是一個音樂播放器,仔細看會發現每個播放器
的上方都有個器皿,在音樂播放的時候會隨著低音的節奏震動。



DSCF0570
這個作品的作者有放他的名片,他可以把你製作想要的字體製作成項鍊。



DSCF0582
這張椅子非常酷,有注意到旁邊的解說牌上印的圖案嗎?這是一張可以轉變成
各種型態的椅子,從高腳椅到雙人椅都可以,為了方便收納,甚至還可以摺疊成
一個平面,如果這個設計真的變成了商品,我想我會考慮購買。



DSCF0594 DSCF0593
這個設計就讓人有點害羞了,這是個結合了
男用自慰套和女用自慰棒的設計,設記者希望能讓自慰棒
進得了臥房,出得了廳堂,至於奧妙在哪,就請自己看吧。



DSCF0580 DSCF0581
這是個以女性身體曲線作為設計概念的作品,總共有
躺椅、靠枕、抱枕三種設計



DSCF0646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次的設計展中讓我感到最可惜的,之所以感到可惜
的原因並沒有太特別,只是單純因為我沒有親眼看到 model 穿著這套衣服
,如果想要看真人穿上這套衣服時的照片,可以看這裡



DSCF0677
這個作品的設計者很熱心地對我介紹她的設計,這個貓型的地毯
其實是個夜燈,當你晚上要起來上廁所的時候,踩貓地毯的肚子部份
旁邊的毛球就會發亮,包在毛線中的燈光既不會太刺眼也不至於太黯淡
之後再踩貓的尾巴就可以把夜燈給關掉,是個很貼心也很有趣的設計
雖然我覺得可能需要擔心一些後續的議題,比如夜燈的溫度如果太高
會不會引燃毛球造成危險,或是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是不是
真的能夠輕易找到貓肚子在哪裡之類的問題。



DSCF0597 DSCF0598
這個設計還挺可愛的不過我覺得照片中左邊那個人
(也就是設計師)的髮型比作品更吸引我的目光



DSCF0605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商品!可以邊睡覺邊聽音樂的枕頭,如果能夠
加上定時關閉或是開啟音樂的設計就更好了



DSCF0626
這個攤位的紙類設計都很特殊,每個作品除了表面上的造型之外
也幾乎都有其他的功能或是造型的變換,但是兩位設計師好像很想要
販賣他們自己的作品,讓我不太舒服,所以我只待了一下就逃走了



DSCF0680
這是一張可以幫你量測身體各項健康指數的椅子,很適合中老年人
不過材質應該要做些調整不然阿公、阿婆坐起來會痛的



DSCF0661

  最後要介紹的是個非常用心的設計,這個設計的團隊花了一年的時間待在鹿港,把傳說中的鹿港小鎮給做成了大富翁遊戲,把鹿港的每個景點都做成大富翁中的關卡,再依據各個景點的特色規劃關卡的特點,很有趣也很用心。

DSCF0662 DSCF0665

  除了以鹿港景點設計之外,也增加了大富翁遊戲中人物可以擁有座騎的設計,在遊戲中擁有座騎的角色可以讓骰子擲出的點數加倍。

DSCF0664 DSCF0668

  在大富翁遊戲中最重要的就是炒地皮了,在自己買下的地段上蓋房子加值地段是很大的樂趣,設計團隊也特別為了地圖上的建築物設計了真的可以逐層加蓋的房子。

  更特別的是這個大富翁遊戲中的骰子,和一般骰子不同,這個特別設計過的八角形骰子總共有八點,可以直接旋轉骰子得到點數,或是扯動上面纏繞著的紅線,讓骰子自己旋轉,很有意思。



  今年的新一代設計展仍然還是很有趣,不過我參考了網路上不少的資料,發現大家看到的東西好像都不太一樣,大概是因為展覽的內容實在很豐富,只花短短的幾個小時是很難一一仔細欣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