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李玟

  國、高中的時候(大約十年前),我是李玟的歌迷。那個時候的我買了不少她的 CD 和卡帶(那是個市面上還有販賣卡帶、大家還在撥接上網的時代,我也還沒放棄長高這件事)。不管冷門、熱門,幾乎所有李玟的歌曲我都瞭如指掌。

  但是自從開始學吉他之後,以前那個可以邊聽音樂邊唸書的我不知道到哪去了。聆聽音樂的角度和以前不再一樣,也沒辦法邊聽音樂邊專心唸書,因為我大部分的心神都會被音樂給拉走,無法全神貫注。李玟在我心中也漸漸從女神變成一位女歌手,過了多年之後,連她的長相都讓我覺得有點陌生。
  高三的時候,班上有一位很喜歡李玟的同學,他對李玟的喜愛大概不下於國中時代的我,有一陣子他的位子坐在我的後面,所以我們常常聊天,但是當時已經的李玟在我心中已經不再具有崇高的地位,我雖然能夠理解他喜歡李玟的心,但是我卻已經感受不到過去李玟的作品帶給我的感動,留下的只有以前聽歌時的回憶、感覺和情緒。

  很奇妙地,在李玟漸漸失去對我的吸引力時,我弟反倒成為她的歌迷了,所以當我把所有的收藏都移轉給他的時候,他倒是相當高興。

  最近在因緣際會之下聽了「COCO李玟 1994-2008年 豪華典藏精選」這張精選輯,裡面有些曲目我不太熟悉,不過也有很多是以前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曲目,像是:真情人好心情過完冬季往日情你是愛我的。現在聽這些曲子,當年的情緒和當時在想的事情仍然很清晰地湧上心頭,但是卻失去了當初的澎湃。

  仔細聽了這張精選輯之後,總覺得以前的錄音品質和現在的曲子相比之下好像不太一樣,但是卻說不出仔細的差異。

  這篇文章很沒主題地寫到了這裡,我卻搞不清楚分類該選擇 "Mood"還是"Music",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我要寫的主題到底是關於音樂,還是抒發以往的心情,胸口有股難言的鬱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