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在這部電影上映了十個月之後,我才終於看了這部片。之所以拖了這麼久是因為男主角的關係,我覺得周先生算是個有才華的人,但是某幾張專輯的作法卻讓我不太認同,所以也連累了我對這部片的印象。

  說不出原因來,但是我覺得我好像被這部片的劇情給擊中了甜蜜點,看完之後心中有股激盪,不只是因為配樂,也因為劇情,不過我還是說不出劇情哪裡吸引我,反正我喜歡這部片。如果以後看了第二次,整理一下之後或許可以說出為什麼喜歡,到時候再回來修改這篇文章吧。
  喜歡歸喜歡,還是覺得這部片有可以加強的地方,第一個可以加強的點來自男女主角間的情感和羈絆似乎比預期的要來得強烈許多,強烈並不是不好,而是劇中的鋪陳稍嫌不足(男主角萬年不變的表情也要負上一些責任),讓人無法體會為什麼兩人之間的牽掛如此深刻;第二個可以加強的點關於片中最重要的一首曲子:「Secret」,我覺得這首曲子雖然好聽,但是特色卻不足,給人的印象不夠鮮明,如果對於音樂的敏感度不夠高的人可能不見得能夠分辨出這首鋼琴曲和其他鋼琴曲的差異。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部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