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交大八舍烤香腸


本篇文章可能含有令人作噁的內容與謾罵詞彙,不喜勿入。

  早在我進交大之前,就聽說過兩首出自交大的歌,分別是彭莘學姊寫的「交大無帥哥」和林金毛學長寫的「交大八舍烤香腸」。

  關於彭莘學姊的資料,我找到的不多,大概只有這篇「彭莘~續林金毛的另一個星聲傳奇」,這邊附上她當年的作品MV,不過她當初創作的時候大概也沒有想到會在2005年梅竹賽的時候被清大梅竹火力班拿來唱吧。(影片中交大的景色和現在已經不太一樣了,當年拍攝影片的時候可還沒有工六館,而是一塊大草皮)


點這裡看歌詞



  至於林金毛學長的資料,在Wikipedia上有很詳細的資料,連本名、現況、之後的事蹟都有,他不只在星聲社很活躍,看起來課業上也頗有成就。

  其實這首歌裡面提到的交大第八宿舍也是個讓我有不少回憶的地方,我曾經在那裡住過一年,那一年裡發生了很多事,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點悲傷,也有點孤單。不過也因為我在那裡住過,所以對於歌詞裡面敘述的場景有種異樣的熟悉和感觸。

  以下是當年學長在星聲社時的表演,地點是在活動中心旁邊的表演場(可以從這影片中看到社辦很多器材當年虎虎生風的樣子,尤其是讓人懷念的 Marshall JCM800):


點這裡看歌詞(內含大量髒話)

  在網路上稍微做了點功課,發現竟然有人把他當年的故事拍成了模擬劇情,雖然太過誇大了些,不過還挺有趣的,真想聽聽他本人看到這段影片的說法:



  而且也有這種不知所謂的莫名奇妙惡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