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六號出口

  去年底看數位藝術節的時候,我在展覽會場的外面看到了「六號出口」這部電影的二手拍賣,賣的是劇中出現的服裝、鞋子、領帶等道具,當時我原本也想要在這堆二手商品中挑條領帶,但是實在找不到喜歡的,所以就放棄了。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對這部國片留下了印象(圖片中右邊的女生拿著的吉他是由 GrassrootsG-CL-60I,和我的 ESP Eclipse S-1 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但是一個是黑檀木指板,另一個是紫檀木指板;拾音器也不同;價格更是差了八倍)。

  過了半年後,我看了這部片,但是卻讓我有些失望。其實電影中的拍攝手法很漂亮;而劇本的內容也相當多元,武打、搞笑、愛情、懸疑,各種元素都有,甚至還有一絲絲驚悚;但是一開始相當無厘頭的劇情中不少支線都只有起了個頭,卻沒有收尾。劇情的轉折有些突兀而鋪陳卻不足。導演拍攝的地點在台北的西門町,但是片中的西門町卻是導演假想的西門町,而不是年輕人下課、放假時聚集的西門町,想像的西門町中有的只是導演所想像的規則和人物,但是最能引起觀眾共鳴的應該還是西門町的場景和文化吧。

  Reference:「六號出口」官方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