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多鬆 Mo! relax

多鬆 Mo! relax

  有鑑於假日在家的工作效率總是不彰,我決定在外面找個地方工作。看了一下以前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網頁連結之後,因為我很喜歡師大這附近的環境,所以我決定到泰順街的米倉咖啡酒館,但是到了之後發現好像在整修,所以我現在正在同處泰順街上的多鬆(Mo! relax)

  還沒進來之前就在門口看到了王啟仲學長(他當兵之後看起來胖了),不過這麼多年不見,我有點害羞,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下次去看他表演再跟他打招呼吧。

  一踏進店裡就讓我覺得很喜歡這間店,雖然有點淡淡的菸味,但是跟練團室相較之下,這裡的空氣已經算是相當清新了。稍微有些昏黃的燈光,搭配不少沒聽過的音樂,書架上有很多不同領域的書,有漫畫、有小說、有流行雜誌也有寶島少年,甚至連我想要很久的宮本武藏(吉川英治著)都有,距離儒林外史不遠的書架上放著海賊王航海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我喜歡店內的氣氛,大家聽著搖滾樂,各自做著自己覺得爽的事情,這裡的空氣很適合我這種假文藝青年。

  以前曾經有個人對我說她以後想要開間咖啡店,對咖啡沒有什麼興趣的我當時其實不怎麼能理解。但是現在我大概懂了,這種擁有自己的店,把店內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模樣、播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書架上放滿自己喜歡的書,吸引與自己趣味相投的人來店的感覺,我現在懂了。「嘿~妳以後如果開了妳心中那樣的店,記得要請我去哦!」

  店內的生意很好,幾乎滿座,連吧台前都坐滿了人。每個人都帶著電腦,最弱的也有台 NDS。每個位子幾乎都有電源供應,店內無線網路也很順暢。我在角落找了個位置坐下,向看起來很酷的老闆點了杯奶茶,打開我與眾不同的 Ubuntu Linux,看著店內其他的 Windows 用戶,心中帶些微的優越感。開始覺得這個角落好像就是我個人的工作室一樣,感覺很好,希望等一下我離開的時候已經把論文的 model 生出來了(不講都沒人知道我是來作研究的)。

  [2009'5'9 update] 今天被啟仲學長主動認出來了


1 則留言:

kilo 提到...

多鬆現在還可以抽煙嗎?
你筆電的桌面是你拍得嗎?真有趣

版主回覆:(05/03/2009 02:48:00 PM)


雖然我沒看到有人在抽,不過應該還可以抽菸吧,不然我們坐店門口的位子就可以啦

筆電的桌面當然不是我拍的,是網路上的強者拍的,據說並沒有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