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生命中重要的歌006] Dream Theater - Regression


  這是 Dream TheaterScenes from a Memory 這張專輯裡的第一首歌,這首歌的歌詞鋪陳了整張專輯的背景故事和意境,就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分多鐘而已,可是我覺得很舒服、很有味道。

  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在不怎麼會唱歌,所以我極少自彈自唱給別人聽。但是這首歌是個例外,我曾經在捷運台北車站這種詭異的地方自彈自唱給某人聽,對我來說,這首歌之所以重要大概也是為此。

  看了一下自己當年在網路上找到的琴譜,以前不太能理解的和弦進行方式,以現在的角度看來卻變得再簡單也不過,是我以前沒在動腦呢?還是我真的進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