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冰原歷險記3與變形金剛2

美麗華
這竟然是我第一次來美麗華呢

冰原歷險記3 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  印象中,我只看過冰原歷險記一,並沒有看過第二集。不過冰原歷險記又不是魔戒,少看中間一集好像也不會怎樣,既然有人約我去看我喜歡的喜劇片,那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今天剛好是內湖線通車的日子,我從淡水出發前往從未去過的美麗華。途經忠孝復興站的時候,發現人潮異常洶湧,甚至沒辦法從空橋下到月台去搭車,還是取巧地搭乘電梯才好不容易避開人群到達月台。雖然這可能是因為通車第一天帶來的人潮,但是交通便利之後,還會帶動捷運週邊的人口分佈越來越密集,往後週末的情形可能都會和今天差不多。看來當初規劃的時候沒有採用高運量,而只採用中運量的設計實在頗為欠缺思量,大概只能靠加班列車來彌補這樣的缺陷了。

  搭乘內湖線到美麗華的途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松山機場了。沒想到在搭乘捷運的路上竟然可以看到這麼清新的風景和這麼多的直昇機,或許這會成為未來內湖線的賣點呢。

  雖然內湖線通車了,但是沒想到從淡水過去卻還要兩個小時,抓不準時間的我還是稍微遲到了些。趕不上原本預定的場次,只好看由阮經天配音的中文版(其實我不太清楚他是誰),而且只能買到坐在第二排的票。

  冰原歷險記三是一部擁有很多種元素的動畫片,有愛情、有親情、有搞笑、有勇氣、有冒險、也有溫馨。與我同行的友人覺得第三集並沒有前兩集來得好看,不過我覺得撇除了中文配音有點怪之外,其實整體故事編排還算不錯。但是因為坐在第二排的關係,所以連片中的松果大小都比我人還大,看完覺得眼睛有點不舒服。而且因為看電影的時候,我的心中一直為了某些事情分心,有點可惜。

美麗華樓下拉麵店的奇妙湯匙
這是美麗華樓下拉麵店的奇妙造型湯匙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看完冰原歷險記後,應碩班同學的約,我趕到西門町和他們一起看 IMAX 版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暑假、週末、西門町、變形金剛,這四點聽起來就是會造成人潮大爆滿的條件。而我們都達成了,所以我們坐在第三排看 IMAX 版的變形金剛。

  同行的十來個同學都必須要坐在地上才能以稍微舒服的姿勢仰頭看電影。但是即使以這樣的姿勢觀賞,這大到有點誇張的電影螢幕還是剛好填滿了我雙眼的視野。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看完之後,劇情我還勉強看得懂;但是戰鬥的部份就幾乎完全看不懂了。這些機器人戰鬥的時候總是喜歡滑行、摔撞,透過種種令人眼花撩亂的呈現方式表達他們戰鬥的激烈。前排的觀眾們的眼睛所受到的傷害大概還比電影中的狂派變形金剛來得大吧。

  這兩場電影看下來,我覺得我的近視大概加深了一百度,如果再看一場前排電影,我應該就不用當兵了。


1 則留言:

Celine 提到...

哈哈~~~我也都在中排看完的,還是覺得太近了,
確實這2部片子都需要後排才看的到完整的移動畫面,
不然,眼珠子實在太忙,脖子也痠到不行~

版主回覆:(07/10/2009 07:24:02 AM)


前兩天有人跟我討論變形金剛的劇情,我完全無法融入

因為我都只知道大概,完全不知道誰砍了誰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