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AKG K315

DSC_0598  前幾天因為寒假的時候買的 AKG K412P 發生接頭接觸不良的問題,所以趁還在保固內拿去品嘉維修。除了維修之外,我也想順便買一副跑步的時候用的耳道式耳機,避免跑步的時候戴小耳罩耳機會把耳罩給弄濕。

  因為只是跑步的時候用的耳機,所以先把預算放在一千元以內,只求堪用就好。不管是抓歌或是聽音樂,我還是希望把主力放在小耳罩的 K412P 上。

  今天到了品嘉,向老闆報了我的需求之後,老闆卻叫我不要買耳道式耳機,因為跑步的時候耳道式耳機會產生麥克風效應。反正我本來想要買耳道式耳機的原因,也只是怕跑步的時候耳機會容易掉,所以既然有這麼大的缺陷,那就考慮耳塞式的耳機吧。

  於是品嘉老闆就拿出了這 AKG K315,搭上我自己的創見 T630 播放 Red Hot Chili PeppersMy Friends。聽起來的感覺很不錯,我好像看到 Anthony Kiedis 騎乘在吉他和 Bass 構成的聲線上唱著歌似的。我怕我繼續這樣下去會成為 AKG 的忠實支持者,所以請老闆另外再挑一副等級相近的推薦給我。

  老闆想了一下之後,從櫥窗中拿出了 Sennheiser MX 460 給我。我才發現這兩支耳機的差異竟然這麼大,用 Sennheiser MX 460 聽的時候,我也一樣感覺得到 Anthony Kiedis 騎乘在吉他和 Bass 構成的聲線上唱著同一首歌,只是好像起霧了,某些我想要聽得仔細點的部份變得糊糊的。

  不過聽久了之後我發現,如果我一開始就拿到這支 Sennheiser MX 460,或許我也可以接受這樣的音質、這樣的感受。這太可怕了,所以耳機這玩意兒還真的是要比較才知道好壞呢。

  經過比較之後,雖然要價 $900 的 AKG K315 比 Sennheiser MX 460 還要貴上兩百,但是我還是決定不要虐待自己的耳朵。(咦?一開始不是說只要找堪用的耳機就好嗎?)



DSC_0600
我覺得這包裝做得蠻算頗有質感,竟然還有磁鐵開閤設計


DSC_0601
AKG K315 還附上一個收線袋,剛好可以把我的 MP3 裝進去


DSC_0605
不過音量控制的部份稍欠質感,而且耳機線長度有點不足,更讓我擔心的是這接頭的設計...

  買回來的這副 AKG K315 因為還沒 run 開,所以和品嘉店中的那副還有一段不小的落差,不只低音很糊,空間感也還沒有到我預期的水準。裝上耳機棉套之後的狀況更是慘烈,看來要等我把它 run 開才能再考慮裝回去了。目前手邊的這副 AKG K315 和我在品嘉聽到的那副還差得太遠,預計大概要花個 100 小時來好好 run 一下。

  身為 AKG 的愛用者(買過兩支了,也算是愛用者了吧),我在這裡幫台灣區代理商愛科國際有限公司打個廣告。因為他們接手代理之後把 AKG 的耳機保固提昇到兩年了,這樣的情操相當感人啊!連品嘉的老闆好像都有點想笑的樣子。

  或許有的人會很好奇,為什麼我這個在很多地方都很小氣的傢伙,總是會願意花比一般人稍多的預算在耳機上呢?因為耳機、吉他和相機可是我少數在意品質的產品呢。



  買完耳機之後,到附近逛了一下之後就搭車回淡水,正搭到紅樹林站和淡水站中間的時候就收到了品嘉老闆打來的電話,跟我說耳機接頭重新焊好了。這...老闆維修也太快了吧!原本還跟我說最快要等明天呢,品嘉在網路上風評這麼好果然不是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