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認真的劉耿欣

劉耿欣  大概是職棒十七年左右吧,當時兄弟象的總教練是吳思賢。那個時候的吳思賢常常派這位當時還是新人的劉耿欣上場,但是他的表現實在不夠好(當年度的打擊率只有 0.158),球迷們也漸漸對於為什麼這樣子的表現卻能不斷擁有先發機會而感到納悶,因此他開始被網路上的大家冠上了個難聽的綽號:「愛將」

  不諱言,當時的我也用這樣的綽號稱呼他,因為在擁有大好機會的時候看到是他上來打擊總是讓我心都涼了一半。雖然他也偶有佳作,但是綜觀他長期的表現,他總是不容易讓人產生期待。

  但是今年開始,劉耿欣在我心中的印象不一樣了。在兄弟象隊陣中充滿傷兵的時候,他稱職地扮演了內外野工具人的角色,除了捕手和投手以外的位置幾乎都能一肩扛起。雖然守備方面並不像最近才傷癒復出的黃正偉一樣擁有精準的眼光和強健的臂力,不過他上場守備的時候卻有著十足的拼勁,鍥而不捨的追球態度也讓他常常演出讓人一再重播觀看的美技守備。跑壘方面也非常積極,看準了機會之後,不論是盜壘、跑壘的時機都非常準確,常常在意想不到的時刻以他特有的方式給予對手迎頭痛擊。

  就如同他去年在網誌上說過的一樣:「我很努力,不會放棄,請大家繼續支持我~謝謝你們」。看到他這麼努力,我覺得自己有很多要跟他學習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