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MSN 這種東西可不只是用來聊天傳檔案這麼簡單而已啊!

  快要畢業之前,有一天聽苑倫說她習慣會把 MSN 名單上不常聊天的人給刪掉。畢業之後(我指的是形式上的畢業),跟宗穎聊天的時候也聽他說要整理一下 MSN 上不常聊天的人。

  雖然被刪掉的那個人其實並不會發現,但是以同理心想想,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發現自己被在乎的人從名單上刪掉的時候,一定會很難過的吧。

  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MSN 很有廟裡面平安長年燈的感覺。就算很久沒和他聊天,三天兩頭看著他的燈亮著,知道他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努力生活著,那就夠了!」。讀過這句話之後,我就幾乎沒有把任何人從名單上刪掉過了(討厭的人或是不認識的人倒是例外)。

  年紀越來越大之後,想要和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同學見面變得越來越困難,甚至連常常聊天都變得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我還是很珍惜曾經和這些人相遇過,就像那句話說的一樣,我常常默默地看著他們從螢幕的右下角浮上來,暱稱上寫著自己最近碰到什麼高興或是難過的事情。

  有的人交了女朋友,在暱稱上寫著會好好珍惜對方的承諾,顯示圖片也換上了和女朋友的合照、有的人明明被操得半死卻還是在暱稱說很感謝公司、有的人昭告天下說他手機壞了、有的人家裡養了隻大貓、有的人一直騙自己說該認真了、有的人說自己不好笑、有的人喜歡在暱稱上寫下一整天的心情。當然,也有人讓我看了半天、想了半月都想不起來是誰。

  我有一個小學一到四年級都同班的同學,他大概是我人生中認識最久的朋友了。大三的時候,同樣就讀交大的我們在很意外的情況下重逢了,原本只是約吃午餐的我們竟然就這麼從午餐聊到了晚餐,一口氣聊了六、七個小時,把十幾年來積在自己心中的話一次說給對方聽。畢業之後,我們又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也沒有聊天了,但是我只要常常看到他出現在 MSN 上,偶而去他的 facebook 上看看他最近的照片,我就知道他過得很好,即使都沒有碰面,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安心。


5 則留言:

kilo 提到...

知道他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努力生活著,那就夠了!

我在高中班版po過類似的話

版主回覆:(08/04/2009 11:21:02 AM)


那你說的人是誰呀XD

eric 提到...

有的人明明被操得半死卻還是在暱稱說很感謝公司
看到這句我都要流淚了.........

版主回覆:(08/04/2009 08:25:57 PM)


哈哈哈 這是你很耐操的象徵耶

而且你沒有網誌 所以我只能放你們公司網頁的連結

edo 提到...

很推這篇:)

我也是那種習慣刪通訊錄的傢伙
下次在動作前 會三思的

版主回覆:(08/04/2009 08:26:47 PM)


謝謝你的推薦 :)

cindy 提到...

我也推這篇

我有時候不想聊天也會離線看看大家的狀態

總覺得有一天會見面 所以捨不得刪掉
(當然 除了討厭的人之外)


版主回覆:(08/25/2009 07:19:15 PM)


所以誰被妳刪掉了?
說嘛說嘛~

cindy 提到...

哈哈 我真的很少刪人
印象中應該只有加了之後才發現他是不認識的變態
還有我記不起來是誰的大學室友...
還有...
倒是你刪過誰?

版主回覆:(09/08/2009 05:42:32 AM)


呃.....這講出來傷感情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