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小叮噹生日快樂

  從凌晨的時候開始,就看到 Plurk 上很多人都提到今天是小叮噹的生日,甚至連 Google 都特別改變了首頁的 logo 來應景。(我還是習慣叫它小叮噹,哆啦A夢這種音譯讓我感到不舒服)

  後來我在朱學恆的網誌上看到了這篇小叮噹的故事,最後面由同人作者田嶋‧T‧安惠繪製的偽結局讓我這種冷血動物都溼了眼眶(根據 Wikipedia 上面的資料,這位作者靠著這個最終回賺了不少錢,但是也挨了小學館的告訴)。


  對於小叮噹這位大家童年時代共同的朋友,其實我也有很多懷舊的記憶。不管是在平常的短篇或是「大雄與龍之騎士(のび太と竜の騎士)」、「大雄的海底鬼岩城(のび太の海底鬼岩城)」之類的長篇中,小叮噹扮演的角色比較像是大雄的哥哥,在他受委屈的時候拉他一把、借他好用的道具,在他想要做壞事的時候把他拖回正軌不讓他行差踏錯。相較於小叮噹,同樣身為哥哥的我好像沒有像他做得這麼好。

  對於忠實地讀著小叮噹故事的我來說,它在我小的時候好像也扮演了一樣的角色,讓沒有哥哥的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不少關於這個世界的基本道理,也平添了許多對科學的幻想,或許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奠定了我日後走上工程師路線的根基。

  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好好看小叮噹的漫畫了,當電視上播映著小叮噹卡通的時候,我也鮮有坐下來仔細欣賞的機會,不知道這幾年有沒有多出什麼新的短篇或是有趣的道具。總之,我也想祝小叮噹生日快樂(最後這句話轉得真是有夠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