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王榆鈞

DSC_0324  王榆鈞是位創作型的歌手,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她的溫厚的感覺和演奏時的伴奏。

  王榆鈞好像常常與人一起聯袂演出。有的時候是攜手同台,有的時候是在同一場表演中聯名、先後演出。我看的這場表演中,她請了一位叫做「翡翠」的大提琴手幫她伴奏。

  這位翡翠小姐的琴拉得相當好,試音的時候拉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足見功力,從她和 PA 討論的過程中也感覺得出表演的經驗相當豐富。

  除了部份和翡翠小姐合作的曲目之外,王榆鈞也有不少自己的創作。我覺得她的吉他音色頗為細膩,有的時候是乾淨的 clean tone,有的時候是把 Gain 調大之後造成的破音音色,有注意到這些細節讓我頗為讚賞。

  我原本是躺在草地上聆聽她們的表演,但是聽著聽著突然覺得很不對勁,連忙坐了起來。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王榆鈞的彈奏技巧高超,所以才能以一把吉他奏出像是讓主旋律與伴奏並行的感覺,但是越聽越覺得不對,原來王榆鈞演出的時候不只會現場表演,還會搭配她預先錄好的一些聲響。我聽到的部份好像只有吉他旋律的預錄,網路上還有人聽過她在花蓮收音的預錄。



DSCF2396

  我稍微翻了一下資料之後,發現原來今年農曆新年的時候,我就曾經在西門紅樓聽過王榆鈞的表演。當時的她是和西塔琴演奏家 SitarYO(本名:金光亮平)合作演出。她自己也曾經在網誌上為這段表演留下紀錄



  最後放一下由馬友友演奏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好了,這是以前交大浩然圖書館閉館時會播放的曲目,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