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餐肉雙蛋飯

餐肉雙蛋飯

  好幾年前,大概是我剛進入交大的時候,和室友一起看了一部由香港漫畫家溫日良創作的漫畫-赤柱飯堂。

  這個漫畫的細節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是我還記得漫畫中常常出現的這個餐肉雙蛋飯,在這個漫畫非常轟動的當時,PTT 上好像還曾經號招過大家一起去吃呢。當時的我雖然也很想吃,不過卻因為自己對參加網友聚會之類的活動不感興趣而沒有出席。

  餐肉雙蛋飯顧名思義就是有兩片餐肉和一個雙核心荷包蛋的港式料理。所謂的餐肉其實並不是非常美味,據說是某種罐頭裡面的肉,吃起來頗鹹,不搭配白飯應該會很痛苦。而這雙核心荷包蛋自然就是整個料理最大的重點了,如果只是單純的兩個荷包蛋,雖然也稱得上是「雙蛋」,但是比起「雙蛋黃荷包蛋」好像就遜色不少,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把其中的關鍵說得很明白。

  總之,我吃到這份餐肉雙蛋飯的時候,心靈實在覺得非常飽足,至於肉體的飽足就.....。


1 則留言:

黯然銷魂飯 提到...

沒辦法,誰叫你是跟個男的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