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Q&A

  這是電影「平民百萬富翁」的原著小說,作者藉著書中十一段關於主角的背景故事描述了印度的社會。

  我對印度沒什麼瞭解,不過透過這本書,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印度那個冷漠、貧富差距大得驚人的社會。雖然有著產量超大的寶萊塢和世界知名的軟體代工產業,不過這個國家的問題卻很多,除了宗教問題、種族問題、階級制度之外,社會治安也很讓人頭疼。

  雖然書中描述的印度社會看似非常冷漠,大家都冷眼旁觀其他人的不幸。不過社會是有千百種層面的,其中當然也是有具有人情味的一面,從主角的交遊與際遇就可以略窺一二。

  說個比較奇怪的點,印度的社會中真的有這麼多戀童癖嗎?短短一篇三百多頁的小說裡面竟然就出現了三次(偶像、神父、副院長各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的寫作偏好,還是社會上真的有這麼多戀童癖。

  看完小說之後,我也把獲得很多獎項的電影版給找出來欣賞。電影的情節和小說差距頗大,只能說是兩個相似的故事而已,而且我覺得電影改編得還蠻難看的,有點沒頭沒腦、劇情很莫名其妙,大概是我和電影評審的口味不同吧。

  [註] 2010'01'08 把這本書用 $150 賣給 gather@ptt.cc,其中一百元用作捷運加值,二十五元買了飲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