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921

  十年前的那個凌晨,我躺在床上睜開雙眼,看著天花板的吊燈劇烈飛甩。

  待搖晃稍停之後,我和家人們都爬了起來在客廳討論剛才的地震,一起渡過了心中的餘悸之後,大家才各自安寢。但是當時我的心中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令我擔心的人。

  隔天早上起床之後,在客廳看電視的爸爸對我說因為災情太嚴重,所以今天學校停課。所以我拿起房間的電話,不停地撥打當時初戀的女友的 Call 機

  現在說來感覺有點羞恥,不過在那個手機還很不普及的年代裡,我這個只是高二的窮學生能有個 Call 機當作聯絡工具已經覺得很方便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地震影響,所以不管我怎麼撥打,對方的 Call 都毫無回應。直到晚上八點,她才回電話給我,她說地震的影響實在太大,連她自己 Call 自己都沒辦法撥通。

  這是我關於 921 的回憶。轉瞬間,921 大地震已經過了十年了,分手也快十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