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歷練


  今天晚上看這個 play 的時候,雖然我只是透過網路轉播收看,但是也已經氣得跳腳,恨不得鑽進螢幕裡去把主審裁判王俊宏和鐘承祐痛扁一頓。但是兄弟象的總教練中込伸就是能沉得住氣、面帶微笑,就像是一般要換投手一樣,拿著一顆新球走上投手丘,平靜地叫投手李濠任先下來休息。這樣的修養是現在的我很欠缺的部份。

  聽說中込伸年輕時在阪神虎也是一副火爆脾氣,所以和人起了摩擦,不然他現在大概還留在阪神虎執教。但是過了這麼多年之後,中込伸經歷了十幾年的投手生涯轉入教練。現在的他雖然還是會生氣,但是卻知道要讓自己保持笑容,穩定選手們的情緒、不要影響選手們的士氣,因為在這種很難更改判決結果的情況下,如果連教練也失去冷靜,那想要穩定局勢的機會就更加渺茫。他這凝重如山的態度也奠定了這場比賽的最後兄弟象能夠逆轉的契機。

  一直以來,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每次碰到令人激動的事情的時候,我都沒有辦法像中込伸一樣冷靜下來觀察整體局面。漸漸長大之後,不知道該說是長大還是學會社會化,總之是時候該好好鍛鍊自己的修養了,練習冷靜地看待眼前發生的事物,即使發生了讓自己很不高興的事情也要表現得不縈於懷。

  今年上半季的兄弟象和全年度的芝加哥白襪表現都很差勁,不過這好像也讓我鍛鍊了不少心性。現在即使他們輸球輸得一塌糊塗,時常被對手大比分打爆,連我媽都氣得跳腳的時候,我也都能冷靜看球,並且暗自祈禱逆轉(逆轉秀是看兄弟象比賽最令人期待的部份)。球場上如果能夠繼續保持這樣,接下來,就是挑戰真實的人生歷練了。

胖總笑口常開 高EQ穩軍心

  最後面順便放一下同場比賽中陳江和的美技守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