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煎餃 #1

煎餃 (1)

「如果我不當個工程師,就想當個廚師」

  雖然由我這種味覺殘障的口中說出這種話很奇怪,不過我的確曾經認真地對某人說過這句話。

煎餃 (2)  交大資工的長輩-gslin 學長說過一句名言:「幹壞事是進步最大的原動力」。這句話應用在我身上,大概就會變成:「想要求生存是進步最大的原動力」。因為不知道午餐該吃什麼,也不想在這種年紀就因為沒吃午餐而餓死,所以只好在 ptt 上找找煮水餃的食譜(是的,我連水餃都不會煮,只知道煮到一半要加水的基本概念,而細節就完全不清楚)。

  進入了 cookclub 板的精華區之後,我很快速地找到了餃類料理的食譜,但是我的目光卻越過了水餃,被煎餃給吸引,所以馬上開始動手試作。食譜上記載關於煎餃的作法對我這種新手來說有點繁複,一下要煎一下要燜煮,最後面又要再煎一次才算大功告成,讓我做得有點心慌。

  我以前常常看料理東西軍這個節目,節目上那些已經進入庖丁解牛境界的廚師們做起菜來真是隨心所欲,切肉煮菜都像呼吸一樣簡單。但是在我身上,同樣的事情卻變得無比困難,只能說真是術業有專攻。尤其是第二次的煎餃程序,我原本想要偷懶省略,但是卻發現前一個步驟的燜煮做完之後如果不再煎一次,餃子看起來會有點爛,所以只好冒險嘗試,好險試驗的結果頗為成功。

  煎完之後的造型看起來有點不太美觀,焦掉的部份略嫌多了一點。那味道怎麼樣呢?我只能說:「就算是煎餃發明人來吃也會感動到落淚啊!」。如果有人對人生不抱有期望,那一定要來嚐嚐我的煎餃,就算沒辦法對人生重燃希望,起碼也可以達到快速離開人世間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