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國寶總動員

國寶總動員

  去看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展的那天早上,我又到故宮去了一趟,這次主要是為了去看某位學長的公司製作的「國寶總動員」影片,其實不看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我就是有種莫名的衝動想要去看。
  為了這部片長只有12分鐘的影片,我從淡水趕往故宮,但是還是趕不上10點播映的中文版本,只來得及看11點播映的英文版。影片播映的地點在故宮的文會堂二樓,標示不太清楚,我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英文版的關係,觀眾並不多,大約只有七八位。

  故事的大綱簡單來說就是故宮版的博物館驚魂夜,到了半夜,所有的故宮文物都會活過來,其中嬰兒枕玉辟邪玉鴨就是這影片的主角群,他們三個把翠玉白菜頭上的螽斯給弄丟了,影片透過尋找螽斯的旅程介紹一些故宮的古文物,也順便回顧一些關於故宮的歷史。

  影片的內容大致上還不錯,很淺顯易懂,雖然我覺得影片時間應該可以再拉長一些做更詳細的介紹。不知道是不是英文版的關係,影片中的對話聲有點小,我只能朦朧地聽到一點主角們的對話,其他的劇情就只能透過字幕瞭解了。

國寶總動員-兩分鐘預告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