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路口

  人生有很多的交叉路口,有的大、有的小,我們幾乎時時刻刻都站在交叉口上,有的時候好不容易選定了一個方向,走了一小段之後卻又碰到另外一個路口;有的時候兜了一個大圈子卻又回到之前走過的路上,面臨同樣的選擇,但卻是雙倍的猶豫。

  我剛從上一個交叉路口走過來,但是現在的生活中仍然充斥著大大小小的選擇,選擇指導教授、選擇下個階段的目標、選擇空閒的時間要做什麼、選擇話要不要說出口、選擇今天的晚餐要吃什麼,有的時候我看得到這條路走下去會是什麼樣的風景,但是大多數的情況中我什麼也看不到。對於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有沒有勇氣拋下目前的一切去完成它?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我屈服於現實,但是這現實仍然是我理想中的一部份,畢竟如果偏離理想太遠,我是走不到這裡的。

剩下的在筆記中



  本來想寫篇日劇心得,怎麼會寫出來變成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