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收到來自東引前線的軍事急電

  今晚是除夕夜,當我正在親戚家和親戚們進行一年一度的虛偽寒暄時,一通顯示為「號碼保密」的電話讓我的手機不停震動。
  收到顯示為「號碼保密」的來電,第一個進入我腦中的想法是「來自國外的電話嗎?」,可是實在想不透哪個在國外的朋友會挑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我一邊在想,電話可也在響阿,那就趕快接了唄。

  「喂~黃元奎!你知道我是誰吧?」話筒中傳來的聲音有些急促又有些興奮。

  「當然知道阿」原來話筒的那端是我那位在東引島上駐軍的苦情朋友。

  「我跟你說阿,我下禮拜一回台灣受訓,到時候再找你們出來阿」

  「喔喔!好阿,到時候再跟我們約」

  「對了,還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什麼事?」其實他要回台灣受訓的事我早就知道了,接下來要講的這件事竟然重要到讓他專程從東引打電話回來,不禁讓我有點好奇。

  「我剛剛看新聞阿...你知道沉灌溪吧?」

  「.......................」這傢伙打來該不會是為了...

  「我要照片!」

  「.......................」果然。

  「在我下禮拜一回台灣前,你趕快收集照片阿,我回去再跟你拿,Bye!」

  「.......................」為什麼我總是沒辦法認識如我一般正經又正直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