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Smoke on the Water

  對搖滾樂稍有瞭解的朋友一定都聴過這首由 Deep Purple 在1972年的 Machine Head 這張專輯中的名曲-Smoke on the Water

  我第一次對這首歌有印象是在潘學觀老師的書-瘋狂電吉他中看到的,我算是潘老師的小小書迷吧,他出版的兩本書我都有買(另外一本著作是你還在彈鳥東西嗎?),我也時常在他的 Blog 上看文章,受到潘老師書中的推薦,高中時的我也曾透過當時在美國的爸爸幫我把這張經典專輯帶回來。
  接下來,就來聽聽這首名曲:

  前陣子我也意外地在 Wii 的遊戲-雷曼兔2中看到了這首曲子的身影。由兔子演唱的版本聽起來當然是有點奇怪,但是我覺得更奇怪的是這個遊戲在實際操作上有某種疑似會拖拍的嫌疑。(影片讀取的速度可能會有點慢)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兩天在清大迴聲社的版面上看到的奇怪版本,由日本人、日式樂器重新演繹,聽起來似乎有些詭異,但是聽久了也覺得很有趣。


  Reference:Deep Purple's Official Fan Community Website


沒有留言: